MISS-胡sunny

小人物的大时代

落羽惊尘:

要改变世界,先改变自己。《沸腾十五年》,看的我好爽。

任何事业的开创都是艰难的,然而它的伟大之处却是让后人忘记一切艰难,唯能看到无尽的光辉。我是身处大时代的小人物,除了倾慕一无所有,可是仰望前辈们高歌肆意搅动风云,竟也能凭空生出几分豪情。

于是我相信,是时代造就了他们,亦是他们成全了时代,唯有足以相称的层次,才能成为历史的弄潮儿。高学历、核心技术、前瞻的眼光,每一个互联网人的成功都洒满了青年时代的汗水,即便迷茫也仍有冥冥中的指引。也正如此,后人触摸那段岁月时,才能感觉到千万人唯吾往矣的厚重。

十八岁那年在桌上写过,“我知道你不是圣人,但是希望你的心中有圣人踏过的土地。”倘若追随也算明悟,倘若每一个脚印都是前进,那么我便能理解为何这道路永远熙熙攘攘。

我知道我不是英雄,但是当英雄路过时,我希望我可以成为鼓掌的人。我知道我不是应运时代而生,但是当时代的浪潮打过,我依然希望我可以成为这激昂岁月的一部分。

因为我相信,见证亦是历史,这就是属于小人物的大时代。

看,江河此日登临望,过尽千帆皆风流。



2014年1月31日凌晨1点,新年

评论

热度(4)